非非盐加点糖

我爱糖分

间歇性产粮食:rps瀚冰,明宝,知我

目前吃以上cp,以及瓶邪,口条,叶蓝

爱cp,也爱原著,爱他们之间的情谊

求婚大作战(番外:一生的遗憾)

我是秦明,迟暮之年的秦明。

我的一生,除了前三十年的孤独,后面倒是顺遂无虞,安安稳稳。

工作顺利,虽时有出差,终平安归来。

好友虽不多,但聒噪异常,两人足矣。

林涛身有旧伤,所幸结婚之后多有注意,老来反倒体质健硕,身体倍棒。林涛和宝宝恩爱有加,开枝散叶,只是近日家中新添喜事,异常繁忙,过来下棋也抽不出空。

大宝自不惑之年,身体状况不似从前,尤其到了阴雨季节,总是隐痛不适,上了年纪,疼痛愈发明显,不便外出,终日在家。小许和女儿在家照顾,家里还有考生,也不便打扰。

家里少有客人,倒像是回到了以前独来独往的前三十年。

虽有大把时光,但戴着老花眼裁衣肩颈酸痛,看书又不记时间,眼眶干涩难耐,又要被大宝视频叨念,也就做得少了。

近日身体渐沉,不似之前有精神,加之少了看书裁衣的时间,更多了些胡思乱想的时间。

年龄越大,越是会容易想起以前的事。

童年时的幸福回忆,至今想起觉得如梦一般不够真实。大概是因这回忆参杂着背叛和隐瞒,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执着于寻找真相,不断学习充实自我的大学时代,依旧是独来独往。

其实以前父母遭受的一切,不知何时已经放下了。

可能是得知包庇者的去世的那天,可能是真相被公之于众的那天,也可能是更早,就在那个漆黑的雨夜,我已经想明白了。

人类同世间万物无差,从无到有,由盛而衰,遵循自然规律。

父母只是早走一步,能在天堂相聚,也不是为一种幸福。所以母亲弥留之际的笑容,我懂了。

但被留下来的痛苦,又有谁能理解。


走上工作岗位之后,林涛成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兄弟,我们也算”生死之交“,他负责”生“,我代言”死“,说起来,从同事变兄弟,全靠他的厚脸皮。

而立之年,与大宝的相识,也是世界给我的惊喜。从看她各种不顺眼,到后面的默契搭档,直至”生死考验“。

如果不是林涛阻止我,我也会犯下错误,幸好,我和她都通过了考验。

但那次考验让我明白,我只有两条路可以选,一个是将她纳入我的羽翼,与她共携一生,另一条路就是保持好友的关系,直到生命终结。

在大宝嫁给小许之前,我一直在思考,走哪条路。

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很遗憾,我选了第二条路。


我以为我通过了那次考验,其实并没有。

我不如大宝勇敢,被锁在水箱里宁愿自己面对危险也不愿联系我。

我不如林涛乐观,即使前途一片迷雾,也依旧和宝宝牵手面对未来。

我现在承认,我是懦弱,自认为对大宝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看她眼里的希冀,不建立亲密的关系,以朋友的姿态陪伴多年,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对未来总是悲观,命运之神从不曾对我眷顾半分。我害怕自己成为被留下来的那个人,也不想留下来的是她。

但是,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我那颗心,只要还在跳动,就会不自觉得被她吸引。

如果那时我能像大宝一样勇敢,像林涛一样乐观,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我也认了。

我的一生,不曾后悔,但有遗憾。

没有与大宝共携一生,是我一生的遗憾。

如果能穿越回去,我愿意敬她,护她,爱她,用一生的时间来弥补,让她过得比谁都要幸福。



评论

热度(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