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非盐加点糖

我爱糖分

间歇性产粮食:rps瀚冰,明宝,知我

目前吃以上cp,以及瓶邪,口条,叶蓝

爱cp,也爱原著,爱他们之间的情谊

【树洞】震惊,高冷毒舌男的背后竟然是……?


@树洞


  树洞君你好,我来投稿,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诡异了!

  又不能跟父母说,他们会认为奇怪的是我。

  也没法跟朋友说,因为太天方夜谭了。

  我有开玩笑地跟一哥么提过,被他一顿嘲笑,说“这要是真的,我立马去乐园的‘鬼屋’里转一圈。”

  其实我已经能想象这家伙鬼哭狼嚎地在鬼屋里啼哭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连滚带爬跑出来的凄惨景象,因为他怕鬼。

  不过我没再继续找他说,因为我是多么善良的女孩。

  所以,只能委屈树洞君听我叨叨了。


  我说的事情其实是发生在我同事Q身上,严格来说算我的领导,虽然我实习期过了,但我还是他的助理。Q外表是高冷男神,长相8.5吧,声音也不错,主要业务能力出众,所以大领导宠着他,咳,不是那个宠,就是工作上特别信任他,他不想做的又归他管的事情,最后就落到了我的头上。不过这个也无所谓,姐姐我不仅业务能力很强,人际交往更是游刃有余。不像Q是个毒舌,还是那种怼人非要搭配着百科数据一起,听上去超级有道理的怼。好消息是他的毒舌不是针对我,而是针对他以外所有的人类,坏消息是因为我跟他一个办公室又是他的下属,和他相处时间最长,所以他的毒舌对象百分之五十以上都是我。不过,十有八九我会怼回去,不带怕的。


  背景铺垫完了,接下去说诡异的事情。前几个月因为身体原因我休了一个星期假,等我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竟然能看到一些诡异的文字!怎么说呢,就是像游戏里对话的那种文字泡,悬浮在空中,持续了几秒就消失了。我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这些文字在说什么?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因为当时办公室里有Q和我另一个哥么。后来我才弄明白了,这些文字的主人是Q,以前就知道Q外表是个高冷男神还带毒舌属性,内心是个小傲娇,看到了这些文字才知道,他内心原来是个大傲娇,还是个蛇经病。别急,有几件事可以佐证我观点!


  那天我们照例在实验室办公,嗯,面对眼前的实验对象,他做实验,我负责辅助和记录,味道什么倒也习惯了,只是记录的时候我总是害怕不小心把他的文字也一起写进去,跟个弹幕似的,字一行比一行大,一行比一行感叹号多!还没个颜色区分,都一个烟灰色,层层叠叠,我头都炸了。实验内容不能说给你听抱歉,因为指向性太明确了,只能说些和工作无关的。

  可能我在旁边脸色比较难看,Q对我说,“身体不舒服就出去。”

  结果他头顶上文字刷出了一堆,“脸色怎么那么难看?”“不会生病了吧?!”“生理期来了?!!”“不对,生理期应该刚结束!!!“

  一段段文字瞬间刷了一堆,还自问自答,我大概脸都黑了,你怎么还知道我的生理期!我咬牙切齿地说,“没事。大概早饭吃多了。”

  文字泡又继续攻击:“早饭不是照常一个煎饼加两个蛋吗?”“日常标配,怎么会吃撑?!”“哦对今天多加了一杯豆浆面食遇水膨胀了。”“早餐果然不能吃太多!!“

  最终得出这样的结论吗?还有我的早餐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他开口说道。“出去休息,这是命令!”

  隔着口罩,我深吸一口气,把记录本一放,人还是出去了。出去前还瞟到,“xx肠胃看来不太好!”“年纪轻轻,身体是不太好!!”“我也有责任!!”“以后每天给她带早餐?!!”

  我一个踉跄,差点把门拆了,赶忙说,“没事没事。”不敢再回头看。

  幸好,第二天没看到Q带早餐的实际行动,否则我立马有多远跑多远。简直就是OOC。



  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又印证了我的观点,Q内心果然是个大傲娇,还是个蛇经病。

  那次我们一起出差,是偏远的一个县城,路上大概开了七八个小时,也不远,就是山里头天气比较冷,我也没想到,就带了件衬衫外套,结果晚上冷得不行。Q晚上出差不太睡觉,他在安全感强的地方才会放松下来,不过我认为主要是洁癖,也可能两者都是。我在那冷得直打哆嗦,怎么也睡不着的时候,劈头盖脸被一件带着体温的衣服砸下来,我伸出脑袋一看,是Q,把外套脱下来了。因为确实很冷,我也没矫情,直接说了声谢谢。

  只见他头顶的文字在不断地刷新:“现在觉得冷了吧!”“谁让你只带了衬衫!!“”xx怎么睡得跟猪一样!!!”“也不知道去整条被子!!!!”“九月的山里可是冷得很!!!!!”“出发前应该提醒一下!!!!!!”“脱了外套有点冷。”“算了,一会工作起来就忘了。”

  这家伙其实是缺心眼吧!

  “你不穿外套也会冷吧。”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我决定把外套还给Q,“我问老乡借床被子去。”

  我刚说完,看到Q脸都变得严肃起来,“我不冷。”

  “现在确实不冷了,被人关心的感觉挺好!”“借被子当然让xx去,黑灯瞎火的女孩子出去多危险!!““有点困,也没咖啡,要加油!!!”

   看着Q一边面无表情地摇醒另一个同事,一边脑子里想着有的没的出现了一堆弹幕,我脑抽地说了一句,“其实我觉得你可以带那种一次性床单和一次性枕头垫,晚上就能睡了,熬夜对身体不好。”

   我只看到他头上的文字竟然变成了乱码,都不是中文了!同事被摇醒迷迷糊糊借被子去了,我干脆用他的外套把脑袋一蒙,假装睡觉,然后真的睡着了……


   总而言之,这样的工作环境在适应了几次之后我就游刃有余,虽然Q前一阵乱码的次数多了点,但能和这样的上司相处愉快那么久,我的适应力可不是吹的!


   其实,树洞君,前面也是铺垫,就算Q的内心是个大傲娇还是个蛇经病,我也觉得没什么,谁还没点小心思呢,一向大气的姐姐我一点问题都没有。

  只是,Q最近的文字画风出现了极大的变化,从大傲娇+蛇经病,转向大傲娇+彩虹屁,这个我承受不能啊!你快来感受下这几天的画风!

  前天我被大领导请去办公室,说实话我内心还是有点小波澜的,因为我的直属上司是Q,大领导有什么任务都应该是直接跟Q说,直接越过Q来找我只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工作调动,但我调过来一年多,也没打报告要调动啊,Q对这份工作热爱得很,肯定没有调动的打算,那么第二个原因肯定就是作风问题?别急,听我继续说,原来是上头派人下来对Q进行调查,说是有人匿名举报Q滥用职权,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我一脸懵地听完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然后理出了头绪,Q那么公正不阿一人,公款请吃煎饼(说是不健康)都不肯,群众的一针一线都不愿意拿(因为洁癖)的人竟然还会滥用职权?我们有什么职权可以滥用?伤口多缝几次?还是整套好看的衣服?什么鬼!有人来调查,我肯定向着我们家Q了,我立马举实例,由小见大,好好夸了Q,最后还搬出了上次Q被冤枉的事情博取同情,最后大领导赞许地把我送了出去,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用力过猛,总觉得领导的笑容也逐渐变态。

  来了来了,说到重点了!我刚回到办公室,就看到Q接了个座机电话,然后一边听,一边文字不停地从他头顶跳出来,“不愧是我老婆!”“夸人都不带重样的!!”“今天回去更新下计划!!!”“老Q,别怂!”

    自己给自己打气有点萌哈哈哈哈,言归正传,刚看到老婆两个字的时候我是懵逼的,怎么回事?Q有老婆了?我怎么不知道?这朝夕相处的,工作单位他家偶尔我家三点一线的,什么时候谈恋爱都没有就直奔婚姻的坟墓去了?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办公室恋情,不知道Q在和谁谈着还领证了!

    于是,我就化身名侦探,开始找寻蛛丝马迹,首先能领证肯定是女生,xx排除哈哈哈哈哈,其次,没有其次!线索太少,静观其变。

    昨天,Q在看一份文件的时候,头上的文字又开始了彩虹屁:“不愧是我老婆!”“这报告也写得有理有据!!”“用语简练,观点清晰!!!”“签好名字,四舍五入我们就在一起了!”

   光顾着看文字,我差点把杯子打翻了,感情你们还没在一起呢!后来我趁机翻了翻报告里面的签名,除了我就是隔壁的快五十的大姐。不可能是大姐吧,儿子都和Q一般大,难道Q暗恋我?开什么玩笑!


  咳咳,虽然我对Q挺有好感,但是,再观察一下。

  昨天单位有同事过生日,搞了个小游戏,叫“你比划我猜”,一个看着题板比划,另一个猜成语。正好没啥事我就和我哥么凑热闹,我比划他猜,别说,还挺有默契,我们一边乐呵一边笑成一团,突然我哥么喊了下Q,原来他不知啥时候正在楼上看着呢,他脑袋上硕大的文字泡顶着“不愧是我老婆!”“比划起来也超级可爱!!”“这反应速度绝对在0.2秒以内!!!”“将来生出的娃肯定也聪明!!!!”“两个!第一胎姓Q,第二胎姓L!!!!”“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你的跳跃性也太大了吧!先来表白啊!

  树洞君,我真的不是来秀恩爱的!

  我挺希望我的这个特殊能力快点消失,自己看自己的彩虹屁太羞耻了。


-------------------------------------


用手机编辑的,不知道格式看上去怎么样

如果看上去怪怪的,等我回家用电脑再编辑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