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非盐加点糖

我爱糖分

间歇性产粮食:rps瀚冰,明宝,知我

目前吃以上cp,以及瓶邪,口条,叶蓝

爱cp,也爱原著,爱他们之间的情谊

求婚大作战(1-4完)

网剧法医秦明1

梗来自《求婚大作战》日剧,有调整,有私设,有原创人物

不上升演员,角色属于网剧和作者,ooc属于我

混更,

2020年7月17日周五20:59发出,看看情况

——————————————————————————————

    天色微暗,温度适宜,酒店的草坪上,两位漂亮的小提琴手身着白色的礼服,演绎出美妙的音乐,旁边的中提琴和大提琴也适时加入,共同编织成美妙的乐章。

    宾客来得不少,陆陆续续还有些人进来,有些认识的朋友凑在一块,说着好久不见,有些拖家带口的被孩子拉到了自助电子桌前享受美食,有些人则去了二楼,吹吹微风,三三两两的聊天。

    难得身着正装的林涛,就在二楼围栏旁,俯瞰着下方正在拍照的新人,感叹道:”想不到宝哥反而是我们三个里面结婚最早的一个,我还以为我会比她早呢。宝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答应我的求婚,她当伴娘还当得挺高兴。“

    一向身着正装的秦明没有搭腔,只是注视着下方的一个个人头。

    ”老秦,其实我一直都以为,你会和大宝凑成对呢,这样我份子钱都省了。“林涛轻轻撞了下秦明的手臂,他做好了被嫌弃的准备,结果发现对方根本没搭理他。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讪讪地说,”不过别说,小许对宝哥真的很了解,上午接亲的时候,回答出了好多问题,有个问题还和你有关呢,秦科长。“

    秦明总算有了点反应,回过头看他。

    ”咳咳,你知道宝哥最佩服的人是谁吗?是你呀!想不到她平时经常怼你,对你的评价倒是挺高的。大宝那么好的性格,流到外人田了,不知道什么样的姑娘,才能打动你呀。“林涛感慨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已经打动我了,秦明在心里想,看到新人和宾客合影,看到身穿婚纱的大宝不经意间转头时的笑靥如花,他知道自己后悔了,知道大宝去相亲,知道她谈恋爱了,知道她决定接受求婚,为什么什么也没做?为什么要一次次自欺欺人地走开?不想错过的人就应该主动去争取,想做的事情就应该尽早去做。收到结婚喜帖的时候就后悔了,想到今后大宝的人生就与自己无关,今后的关系仅限于同事,他真的后悔了,看着眼前的场景,这种后悔更加无边无际地蔓延开,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如果,如果能回去,我一定——

    一个莫名的声音在秦明耳边响起”满足你的愿望,回到过去,改变现在!”一阵天旋地转,场景骤变!

    等秦明缓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解剖室,眼前都是熟悉的场景,依旧是悄无声息,原来大宝不在的时候,这里是那么安静。

    不对,现在是几几年?他抓起手机看着时间,手机上赫然显示”2018年5月6日13:36“。

    真的回到了一年前,这天发生了什么?大宝现在在做什么?回到这一天,我能改变什么?秦明不自觉地皱起眉头,拼命思考,就连林涛进来的脚步声都没听到。”老秦?宝哥不是去接待上访人员了吗?你怎么还一脸痛苦的表情。“

    对了!秦明猛地抬起头,就在这一天,大宝受伤了,就是在接待第二位信访人员时,对方太激动推了她一下,她一下没站稳,头磕到了办公桌,晕了过去,等他知道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他还急匆匆赶去医院了,虽说没什么大碍,但是既然回到这里,这次绝不会让她受伤了。

    林涛接收到秦明感激的眼神,又看着好友心急火燎地往外走,挠了挠头觉得莫名其妙,”老秦别走啊!上次的报告我有个问题!“他想起正事,赶紧追了出去。

    等秦明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大宝正和上访人员握着手,“大姐慢走!”“谢谢你啊小姑娘,结婚了吗?”“没有没有”“有男朋友吗?”“还没”“大姐我给你留意着,到时候给你介绍啊”

    大宝打着哈哈,笑着把大姐送到门口,这才注意到秦明在门口站着。“老秦,你怎么来了?”

    沉默,是今天的秦明,总不能说因为知道大宝会受伤,就提前在这里等候吧。

    幸好大宝也不以为意,“那你来?我去看下郑大姐那边的DNA报告?”

    秦明点点头,对着大宝挥了挥手,坐回了办公室。这下应该没问题了吧,只是,他深深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接待上访人员果然还是不擅长。

    尾随而来的林涛奇怪地看了坐在椅子上的秦明一眼,逮着大宝就在门口讨论起案情了。

    没一会,第二位信访者来着,耳朵后夹着一支烟,右手缠着绷带挂在肩膀上,左手拿个文件袋,吊儿郎当地走了进来,他拉开凳子,一屁股坐下,然后啪地一声把文件袋放在了秦明的办公桌上,”我这个伤,应该算重伤,怎么算轻伤呢?我搞装修的,手痛得要死,握东西都没什么力气,显然是重伤吧!凭什么判定轻伤?我百度上查过了,手部什么功能严重受损的应该判定为重伤,别想糊弄我!“

    “稍等,我看报告”秦明按耐住心中的不耐,拿起文件夹,取出医院病历和鉴定结果仔细看了起来,医院病历上明确写着,12月底来医院,诊断结果为“前臂骨折”,经过三个月治疗已痊愈,当时测试未有明显异常,并进行伤情鉴定为轻伤,而在5个月后的今天还缠着绷带,声称手部功能严重受损,非常可能是对理赔的结果不满意,因此借着上访的名义想要改变伤情鉴定结果,从而获得更多的经济赔偿。

    “前臂骨折,痊愈后不影响手部功能的情况,的确属于轻伤。”

    来访者的声音不自觉拔高了不少,“那我后来继续干活时,怎么手痛得要死,拿东西都没什么力气?以前受伤前都没有这个情况!肯定是跟骨折有关系!”

    秦明按着太阳穴,反而压低了声音,”痊愈后,你是否用手搬运过重物,或者进行过重体力劳动,这些对刚痊愈的手臂负担太大,可能造成神经损伤!建议去医院做肌电图或者B超、CT影像确认,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又要我去检查?我前前后后浪费了那么多天没开工,哪来的钱做检查?“男子激动地站了起来,左手也激动地挥舞起来,”这个也是那个也是,还是我自己的问题罗!一个个都推卸责任,如果不是骨折,原本手一点问题都没有,结果我没上班几个月,就被炒了,对方只赔了几千块钱,都不够住院的!好不容易找个新东家,结果活也干不了!特地跑到这里上访,还是这个结果!“男子越说越难过,竟然蹲在地上把脸埋在左手臂里呜呜哭了起来。

    秦明刚站起来,绕过办公桌走上前,刚刚还在门口的大宝已经走上前,一边说着”大哥大哥,快起来坐着,我们给你想办法“一边走到椅子前去抓男子的手臂,试图扶他起来,谁知男子手臂一甩,大宝被椅子的滑轮拌了一下,失去了平衡,眼看就要向后摔倒,秦明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抱住大宝快倾倒的身体,保证她已经站稳后,又快速放开。

    在门口还未离开的林涛嘴里骂了句脏话,和秦明一左一右把男子架起来,按到了椅子上,缓过来的大宝也凑了上去,”大哥,你去做完检查,确实是因为搬重物引起神经损伤的话,虽然不能修改伤情鉴定,但可以申请伤残鉴定,并且由于你一定时间内不能再做原来的工作,可以提出经济补偿,确实手没什么力气的话,真的要去看医生,否则生活多不方便是不是!“

    男子哭过之后稍微冷静下来,接过大宝递来的纸巾,挺不好意思的离开了,众人总算松了口气,尤其是秦明,刚刚砰砰乱跳的心总算回到了原来的节奏,他刚想说点什么,林涛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可以啊,老秦,反应迅速!“

    大宝也趁机说道,”刚才谢谢了,老秦。差点摔了“

    ”不用,本来就不聪明,再摔就更傻了。“

    哈哈哈哈哈,林涛在一边狂笑,大宝揉了揉鼻子,”……我觉着自己还挺聪明的呀“

    秦明没再说什么,反倒是林涛开始打量起秦明,“老秦,今天你哪里不对劲。”他和大宝对视一眼。

    秦明心里咯噔一下,被发现了?

    “竟然接待信访人员?不像你的风格啊。”林涛说道,大宝点头附议,秦明继续面无表情。

    门口响起敲门声,一位身着白大褂的斯文男子在门口说道:”你们好,哪位是秦科长?郑主任让我送来实验报告,请查收。“

    大宝走上前接过了报告,”你好,我是秦科长的助理李大宝,实验报告给我就行了。“她对着来人笑了笑,”你是新来的?“

    ”是的,我是新调来的DNA实验室研究员,我叫许隽皓,以后经常合作,多多指教。“

    大宝笑着也伸出了手,”多多指教“,秦明刚放下的心又一下提了起来。小许!

    然而,就在此时,他又一阵天旋地转,等他手撑着栏杆站稳回神,眼前依旧是婚礼的现场。

++++++++++++++++++++++++++++++++++++++++++++++


求婚大作战2


    眼前依旧是婚礼的现场,看到了依旧在拍照的新人的身影,秦明觉得愈发地刺眼了。

    林涛不知何时去楼下拿了两杯红酒,递给了秦明一杯,嘴里叨叨着:”听我家宝宝说,宝哥和小许还没领证呢,说是户口簿在老家,大概这边办完婚礼,会去大宝那边再办一次婚礼,到时候再一起领证吧。他们认识了才一年,就准备结婚了啊,真是神速。说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我们也在场,后来的发展还真是出人意料啊。“林涛抿了一口红酒,”那时候大宝爷爷病危,大宝特地请假回去看她爷爷,还向我借车,不过我车子正好在修,正好小许听到了,就自告奋勇陪她一起回去。“

    “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秦明瞪着林涛。

    “你当时废寝忘食地工作,一天到晚脑中都是案子,大宝哪敢跟你说这个,请假的事情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才请的假,连夜回去只请了半天假,中午匆匆忙忙赶回来的,你还骂了她一顿,你不记得了?”

    “我有这么不近人情吗?”秦明皱着眉头,林涛对他摊了摊手。

    “对了,应该是“七九专案”的时候!“林涛一拍脑袋,“后来,大宝和小许关系就一下好了起来。”

    “七九专案”!秦明想起来了,确实,当时正是在破案的关键时刻,因为在垃圾桶接连发现的尸体,大家都顶着巨大的压力,当时在解剖第三具尸体时,一向手机都会静音的大宝,手机响了起来,她七手八脚地走出去接了个电话,然后红着眼圈回来了,问她什么事,她摇摇头什么都没说,之后一个晚上工作都是魂不守舍的,以为她身体不舒服,就让她回家休息了。结果第二天早上打来电话,说是请假回去一次,已经在老家了,问她理由也没说,所以还被自己骂了一顿,虽然她当天下午就回来了,但之后好几天都情绪很低落,破了案也没怎么高兴,好几天才缓过来。秦明知道,大宝和爷爷感情很深,因为从小她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如果爷爷病危,见不到爷爷的最后一面,她肯定会觉得非常难过和遗憾。知道失去亲人的遗憾是无法弥补的,所以她提出请假说明理由,自己肯定会批准她请假,她当时为什么不说呢?一直大大咧咧有话直说的大宝,为什么反而在这件事上有所隐瞒呢?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到底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如果能回去,一定要——

      一个莫名其妙的声音又出现了“满足你的愿望,回到过去,寻找答案!”一阵天旋地转,场景骤变!

    等秦明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站在了解剖台的前面,眼前是一具已经打开胸腔的尸体,抬起头,是大宝黑白分明的眼睛,似乎在询问,怎么停下了?秦明清了清嗓子,刚想开口,就听到一阵铃声,”手机怎么没调静音?“他下意识地开口,反应过来之后才有些后悔,大宝已经说着对不起快速离开了解剖室跑到外面接电话去了,还不忘把记录本放在了旁边的桌上。秦明走过去看了眼记录,看来胸腔刚刚打开,内脏器官都没开始查验,他踌躇了一下,还是站在解剖台前,继续自己的工作,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全部做完,才能抽出时间跟大宝一起请假。

    秦明一边加快手里的动作,一边思考着“七九专案”的线索,去年破案的关键是第四具尸体出现时凶手留下的,凶手在弃尸时踩到了醉汉在垃圾桶旁的呕吐物,走到比较明亮的地方之后做出了蹭鞋的动作,被监控拍到留下了影像,从而成为破案的关键,后来回过去想前三具尸体的特征,才觉察到他们的共同点,前三具尸体都是凶手随机作案用来练手,第四个受害者才是凶手真正想杀掉的人,结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凶手终究还是落入了法网,接受法律的审判。秦明叹了口气,现在第四具尸体其实已经出现,只是还没有被人发现,要不要给林涛一些提示,加快破案的进展?

    正想着,大宝走了进来,秦明立即注意到大宝口罩上红红的眼圈,“发生什么事了?”大宝摇摇头,什么都没说,只是拿起了记录本。秦明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继续记录,心脏未见明显异常……“

    解剖结束,缝合、封存之后,照例秦明和大宝对着死者鞠了一躬。冲洗解剖台,清洗工具,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突然大宝的手机又响了起来,秦明干脆挥挥手让她出去,自己快速进行手头的清洗工作。

    大宝低着头进来了,一言不发。看到大宝的情绪不对,秦明还是开口了,“今天你在解剖室已经接了两个电话,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我……”

    “不用道歉,我知道你不是不知轻重的人。第一次迟到是因为在路上救助了一个走失的儿童,之后你工作上再也没有迟到过。在解剖室工作,都会把手机静音,是对工作的专注和对死者的尊重,你也从来没犯错。所以,今天两次电话响起,你在等谁的电话?家人生病了吗?“

    大宝的眼泪一下流了下来,哽咽着说道,”爷爷病危,病危通知书……都下两次了,我爸……让我现在回去。“

    “那就回去,我批准了,案件暂时没什么进展,我们能做的都做了。”

    “可是……”

      ”没有可是,失去亲人的痛苦我理解,所以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老秦,谢谢你。我马上整理东西,理好了就走。“大宝擦着眼泪,开始整理物品。

      ”嗯,我跟你一起。你一会把地址发给我。“

      大宝瞪大了眼睛,”什么?“

     “现在没有巴士,我开车送你去,这样最快。我先去跟林涛交代点事情,你好了去办公室找我。”秦明没去看大宝的表情,换好衣服回去办公室。

      快步走到办公室,发现林涛和小许都在,他走过去,二话不说对着林涛交代起解剖结果,最后加了一句,”我有点事要出省城,明天中午就回来。这段时间,你可以问下扫黄组,让大家排查一些涉黄场所的垃圾桶,可能会有收获。“

      林涛挑了挑眉,”你发现了什么?“

    “没什么,直觉。”说完,秦明转身走到门口,大宝正从迎面走来,他一把抓过大宝的手就走,留下林涛和小许面面相觑。

    “请在前方右转……”伴随着导航的声音,秦明驾驶着车辆默默地行驶在马路上。大宝坐在后座,绑着安全带,她小心翼翼地说:”老秦,没关系的,我自己开车回去,你能批准我请假已经很好了,不用特地送我。”

    “你的车上不了高速,太慢。”

      ”现在案子没有头绪,我离开不要紧,你不能走,要在这里坐镇。林涛也有车,我可以问他借,不对,他车坏了正在修,对了,小许也有车,可以问他借……“

      大宝还没说完,就被秦明打断了,”不要紧,明天就回来。据调查,重特大交通事故中,40%是由疲劳驾驶引起的。你先睡,一小时后我叫你。“大宝还想说什么,秦明加了一句,”这是命令。“

      大宝乖乖闭上嘴,不一会,秦明就在后视镜里看到她睡着了。

      车辆在高速上平稳地行驶,按照这个速度,3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爷爷所在的医院,希望一切都来得及。秦明一边听着导航,一边专注地驾驶车辆,专心开车,安全第一。

      等大宝被秦明叫醒的时候,车辆已经停在了一个地下车库,她打开手机显示着:7月20日00:18。

    “到了吗?怎么不叫我替换着开车”大宝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走了出来。

    秦明不置可否,“刚在服务区帮你接了个电话,爷爷已经抢救过来了,但还在ICU。”

    “我刚刚还梦见爷爷了。”大宝的眼圈又红了。

    “走吧。”秦明指向电梯标记的方向,率先走了过去。

    

    “老秦,你在车里等我就可以。”电梯里,大宝说。

    “不用。”秦明按下了四楼的按钮。

      深夜的电梯依旧忙碌,电梯门一开的喧嚣和门关上的安静形成了鲜明对比。电梯到了三楼,一个病人躺在病床上被护工和家属推了进来,秦明默默地移到了大宝的同一侧,四楼到了,这个病人又被快速推开了,秦明和大宝跟了上去,果然也是被推到ICU进行护理,护工离开了,家属离开了,大宝看到了站在家属通道的爸爸妈妈,秦明没再在往前,而是注视着奔跑过去抱着妈妈大哭的大宝,然后靠着墙站定。

    不一会大宝的爸爸妈妈走了过来,“秦科长,谢谢你送大宝过来。“大宝的爸爸伸出手,秦明握了上去,“不用客气,关心属下是应该的。“

    大宝妈妈开口道:“秦科长先去休息一下,大宝隔着窗口看下她爷爷,现在她爷爷已经稳定下来了,看完就可以回去了,别影响工作。”

    “我也过去看看。”

    大宝妈妈和爸爸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诧异,最后总算爸爸开口了,“秦科长请便。”

    秦明点头示意,走到了大宝的旁边,玻璃后的世界是一片死寂的世界,好几位患者被插着管,维持着生命体征,有年轻的,也有年老的,大宝定定地看着一个方向,顺着她的目光,是一位戴着呼吸机,插着管的老人,远远地看不清样貌,只能看到心电监护仪上的红线稳定地跳动着。秦明确实不喜欢医院,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在父亲去世之后没几年,母亲就郁郁寡欢,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相信她肯定已经追随父亲而去,然而活着的母亲没有生机,只是活着,查出绝症的时候,虽然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但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了家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母亲终于得到了解脱。

    他转过头,看着大宝捂着嘴,红着眼眶,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他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脑袋,什么也没说,在生命面前,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没有永恒的生命,珍惜活着的人,就行了。

    大宝抬起红红的眼眶看向他,秦明有点招架不住,别过头去,幸好大宝视线又转了回去,自顾自地说起话来,“我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虽然我是女孩,可是爷爷很喜欢我,我小时候和男孩一样皮,调皮捣蛋样样都干,但爷爷每次都护着我,直到有一次,我闯了大祸,那人带着一堆人一起来揍我,爷爷帮我挡了好几下,好几天下不了床,我才知道做什么事都要承担后果,不是自己就是家人,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想清楚后果。我有任何奇怪的想法,爷爷都会支持我,以前我说要研究蚂蚱跳得有多远,他就和我一起蹲在地里逮了几十只蚂蚱做实验,结果抓来的蚂蚱不听话,不按着路线乱跳,爷爷气得骂人,我在旁边哈哈大笑。爷爷,你要快点好起来,大宝很想你。”大宝的眼泪终于还是流了下来,模糊的视线里,生命体征监护仪上的心电图开始不规则地摆动起来,”医生呢!“秦明最先反应过来,大叫起来,还不忘拽住想冲进去的大宝,大宝的爸妈也快速反应过来,妈妈过来抱住大宝,爸爸也跑到了玻璃旁,大家看着里面的医生和护士已然忙碌了起来,推来仪器,拉上了帘子,终于什么都看不到了。

    站了好一会,爸爸拥着妈妈,妈妈护着大宝坐到了旁边空着的长椅上,秦明依旧站在窗口前,透过玻璃,像望着远方。

    大宝擦了会眼泪,走上前说:“老秦,你先去车里休息一会。”她的声音还有些哽咽,眼圈也红着,“有事我给你打电话。”

    秦明点头,和大宝的爸妈打过招呼后,离开了楼层。

    回到停车场,车里寂静无比,放下座椅,打开空调,微微打开车窗,锁住,在脑中的一片混沌和喧嚣中,秦明迷迷糊糊坠入了梦境,梦里也是这样的嘈杂混乱,早上醒来,去房间看到的是母亲冰凉的尸体,原本幸福的家庭终于还是分崩离析,烟消云散了,突然,房间里母亲的尸体变成了大宝的,她静静地躺在哪里,原本爱笑的姑娘了无生息……

    “笃笃笃”秦明缓缓睁开眼睛,是活生生的大宝,在敲着窗。他摇下车窗,打开车锁,只看到大宝绕到车前,打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来。秦明觉得脸上有点痒,用手一抹,湿湿的,他三两下抹干了脸,车里的钟显示2:58。

    “回去吧”大宝说。

    秦明调高了一档空调,转过去看她,“爷爷还好吗?”

    “爷爷已经走了。”

    沉默了一会,秦明说:“节哀顺变。你可以请假一天,明天再回。我先回去。”

    大宝绑好了安全带,“不用。我们这边的习俗,家里老人去世骨灰在家摆放一年才下葬,我留下来也做不了什么,我爸妈会处理的。“她转过来,看着秦明,”谢谢你,秦明。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们回去吧“

    “嗯。”

    “一会到了服务站换我来开。”

    “就你开老爷车的技术就算了吧。”

     “什么老爷车!我可是有驾照的!”

      

      看时间还早,路过煎饼摊,大宝下车买了两份煎饼,弄得车里都是食物的香味。

      ”放心,不在车里吃。“大宝露出了然的眼神,”你的那份,加了两个蛋,两根火腿肠,够意思吧。“

      秦明说,“一会再给我泡杯咖啡。”

    “没问题,一直想研究下你的咖啡机。”

    “……算了,我自己来。”

     “放心,我对各种机器还是很在行的。”

      ”怕你拆了我的咖啡机。“

      回到办公室,两人刚安顿好,林涛兴奋地冲了进来,”大宝,出现场了!就知道你还在办公室。老秦真有你的,今天4点多果然在一个歌舞厅后巷垃圾桶发现了第四具尸体,尸体上塞在纸箱里,上面还堆了好几个纸箱,根本看不到,只有苍蝇什么一堆,痕检科的先过去了,就等你回来了。“喊完,他才觉得有些诧异,”咦?你不是出省城了吗?这么快就回来了。煎饼?你还在吃煎饼?大宝你给老秦带的?怎么也不给我带一份?“

      ”想吃可以自己买。“秦明三两口吃完,还优雅地擦了擦嘴,”走吧,去现场。大宝,跟上。“

     ”好“

    “总觉得你们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不是说好的铁三角吗?你们怎么能背着我有自己的秘密呢?”林涛一边碎碎念,一边追了上去。

    刚下楼梯,小许正从外面走过来,“秦科长,早上好,出现场吗?”

    “嗯。”

    秦明脚步缓了一下,一把拽住大宝的手腕,加快了脚步,大宝还不忘快速打了个招呼,“早啊,小许。”

    后来居上的林涛拍了拍他肩膀,表示打招呼。

    小许转身望着三人消失的方向,嘴里嘟囔着,“秦科长似乎对我有敌意,是错觉的吗?”

    秦明大步前进的脚步顿了顿,身体不由自主地晃了一下,“老秦,没事吧。”

    大宝担忧地望着他。

   “没事,一会回来记得给我泡咖啡。”

    “好。”

    “老秦,你终于肯让人碰你宝贝的咖啡机了。大宝,你做了什么?说来我听听。”

    秦明知道,未来的“他”来过,又回去了,带来了一段新的记忆,也带走了一些旧的回忆。


   —————————————————————————————


求婚大作战3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秦明眼前依然是婚礼现场,没有任何改变,只是脑中多了一段曾经的记忆。

     他抿了口红酒,回味的不是甘甜,而是苦涩。

     “老秦,刚跟你说什么来着。对了,七九专案那时候,你送大宝回去老家还瞒着我,真是不够意思哈,不过你当时出发前也不知怎么的,跟我说的提示倒是没错,有如神助,对,有如神助!”林涛絮絮叨叨,红酒已经下去一半了,”你那次送大宝回去,肯定是对她有意思,既然如此,怎么一点儿也不主动?说来也巧,大宝的妈妈和小许的妈妈原来还是同学!大宝的年龄也不小了,家里也催得紧,对方家里也催得紧,一拍即合,所以谈了没半年就敲定了结婚的事儿。木已成舟,再去搅和就没意义了不是,所以之前为什么不趁热打铁,赶快追人啊,搞不懂你。“

        我也搞不懂我自己,秦明喝了一口红酒,闭上眼,梦里变得了无生息的大宝,又出现在脑海里。秦明现在可以理解大宝的想法了,这个看着大大咧咧的姑娘,其实比谁都要细心,怕自己触景生情,所以怎么也不愿意把她爷爷的事情说出口。他懂大宝对他的感情,不限于同事,不止于朋友,这个爱笑爱吃的姑娘,默默地将他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以自己的方式来守护着他。对,是守护,这个看着柔弱的姑娘,是即使生命受到了威胁也不愿意将他置于危险境地的人,是在日常和好兄弟林涛一起包容着他的好朋友,所以他满足于现在的状态,害怕与她建立更一步的亲密关系之后,不得不面对的最终离别。

        所以,这样最好,秦明低着头,目光追随着新娘,和小许结婚的大宝,有着完整的家庭,将来也会有自己的小家庭,幸福快乐地生活。没错,这样最好。秦明不知不觉喝完了红酒,将酒杯轻轻靠在栏杆上。

        林涛突然大喊一声,“大宝!看这里!”还使劲挥着手。

        听到声音的大宝下意识抬起头,看到林涛和秦明,绽放出大大的笑容,也使劲挥了挥手,接着又被摄影师叫去拍照了,反而旁边做伴娘的宝宝有空举着拳头对林涛做了个“少喝点”的嘴型,林涛对着她傻笑,然后拍了下秦明的肩,就去找宝宝了。

        秦明知道,大宝今天很漂亮,抹胸的蕾丝婚纱和白色的头纱,更加衬出她白皙的肤色,虽然平时她不化妆也不穿裙子,但她依然是个漂亮的姑娘,笑起来很好看,手也虚若无骨,她工作时非常认真,常常会忘记她的性别,但很多时候又有细腻的一面,是个有趣可爱的人儿。

        大宝和小许还在做着人形背景供大家拍照,秦明看到小许凑近了大宝的耳朵,两人说了句悄悄话,又相视一笑,秦明不禁握了握拳头。

        ”这样好吗?“脑中又想起了那个莫名其妙的声音。

        ”从今往后,她和你会止于真正朋友的位置,做好朋友的本分,关心但不过度,包容但不亲密,她会把更多的时间用于自己的家庭,虽然也热爱工作,但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她将不能再给予你更多,这样好吗?“

        秦明的呼吸乱了,当然不好,一点都不好。

       ”今后她的喜怒哀乐会有人和她一起分享,她开心的时候最先想到的人不是你,她的眼泪会有别人帮她擦干,她会和别人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会和别人有自己的家庭,有可爱的女儿。这样真的好吗?“

      

        光是想象,秦明的呼吸就变得急促起来。

      脑中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是最后一次逆转时空的机会,回到过去,不留遗憾。无论如何,做一个了断。”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秦明睁开眼,已经坐在了一家餐厅里,他面前坐着林涛,正在和他家宝宝腻腻歪歪地打电话,他面前是一杯喝了一半的清咖,手机屏幕还亮着,界面上是大宝发来的文字,”今天我妈突然过来,我就先不来啦!你们两个吃好喝好,自己结账哈“后面还跟了张可爱的表情包。

      秦明好半天没有回复,记忆里的这天难得休息,是林涛约了自己和大宝三个人吃饭,结果大宝那天没来,后来手机快没电了,于是也没多问,现在想想,小许频繁出现在办公室和大宝开始同进同出就是在这之后,所以今天大宝的妈妈来应该就是为了介绍她和小许认识,虽然他们原本就认识。

      ”大宝怎么还没来?“林涛已经和女朋友腻歪完毕,左顾右盼还没看到大宝的身影。

     “大宝妈妈突然过来,不来了。”秦明喝了口咖啡,还在犹豫。

      ”老秦啊,趁大宝不在,我们哥两说说悄悄话,你做事果断,怎么在这件事上那么怂?”

      秦明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哪件事?“

    “你还装!”林涛挑挑眉,“大宝明显喜欢你,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

      ”……“

      ”你不也喜欢她吗?要不怎么眼睛总是盯着她看,一看不到人就大宝大宝的叫。我说,喜欢就赶紧出手,别到时候大白菜被别的猪拱了,后悔都来不及!“林涛严肃地说道。

      ”林涛,大宝和我一起会……幸福吗?”秦明终于还是说出了口。

      ”你在想这个啊!老秦!“

      ”和我一起她可能还会遭遇危险,……“既然开了口,秦明也就干脆说下去了,“不和我在一起,大宝将来可能会遇到一个更好的人……”秦明说不下去了。

      ”未来的的事情有什么可假设的,宝宝和我一起还经常担心我英年早逝守活寡呢!“林涛突然呸了三声,”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别想那么远,结婚还有离婚的呢,哪有谈个恋爱就是一辈子,啊对你来说倒是。“林涛摸摸鼻子,“人这一生短得很,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大宝开心你也开心,不是很好吗?”

    也是,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除了友情,爱情和亲情也能同时拥有,光想象一下,就觉得身心愉悦。

    “谢谢你,林涛。”秦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猛地站起来,“我去找大宝。”

    林涛看着健步如飞远去的身影,嘟囔着:“用得着那么迫不及待吗?不对,咖啡怎么也要我买单?”

    秦明才不管林涛在想什么,他一边往外走,一边已经拨通了大宝的电话,响了一下电话就被接起来了,“你在哪里?”

    “老秦啊,你怎么打电话来了?我发的消息看到了吗?”

    “看到了,我来找你,有事。你在哪里?”

    “我和我妈下了地铁,在找地方吃饭呢,现在在…雷街……这个字好复杂,你有什么急事?我手机快没电了。”

      “你们先吃饭,我过去……”秦明话音未落,电话已经挂断,大宝手机看来没电了。

     秦明赶紧拦了辆车,往大宝所说的地方赶去。除了那两个雨夜,他从来没这么急切地想见到一个人,他坐在车里,虽然眼睛注视着前方,但手指不自觉地在大腿上快速敲击,路其实一点都不堵,时间却过得特别慢。

     出租车顺利到达,盯着入口处大大的字看了一会,环顾前方无数的店铺,秦明陷入了找不到人的危机,他掏出手机上的app开始搜索附近的美食,大宝妈妈不吃辣,不吃生食,大宝肯定根据妈妈的口味来挑,剩下的评分最高的就是粤菜和江浙菜了,秦明看着显示的地图,快速走向最近的一家粤菜馆,在店员诧异的眼神中巡视一圈,没找到人,走人。下一家是杭帮菜,同样没找到人。在他走到第三家浙菜馆的厨窗旁时,就看到大宝和妈妈面对面坐着,看到他还大力地挥手。

    “老秦,你真的过来了?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我和我妈逛了一会才坐下的。”大宝来到门口带着秦明往里走,“我手机都没电了,想找个共享充电宝都找不到。有什么事这么急?我妈在不要紧吧。“

      ”不是工作的事。“秦明走到座位前,对着大宝的妈妈点点头,”阿姨你好,我是秦明。“

     秦明知道大宝的笑容像谁了,妈妈笑起来也是眉眼弯弯,很容易让人亲近, “小秦,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

    “不介意。”

    “快坐快坐。”妈妈示意秦明坐在她的对面,大宝的旁边,大宝只好不情不愿地往里挪了一下,“上次我们见过面的。匆匆忙忙地也没好好招待你,都听大宝说了,谢谢你工作和生活上对大宝的照顾。”

      “没有,大宝工作能力很强,帮了我们很多忙。”

      “大宝毕竟是个女孩,她从原来部门调过来的时候,我还担心了好几天,幸好遇到了你们这些好同事好领导。”

      “阿姨客气了。你们还没点菜吧,我来。”说完,秦明拿出手机扫码,凭借超强的记忆力,一口气点了好几个app里评分高的菜,然后把手机递给了大宝的妈妈,”阿姨别客气,看看还有什么想吃的。“

      “那阿姨就不客气了。”大宝妈妈接过手机看了一会,也只是加了一个菜,秦明又把手机递给了旁边的大宝。

     “嘿嘿,秦科长请客吗?”大宝瞄了下秦明的脸,发现对方没有表示反对,高高兴兴地加了两个菜,然后举起了茶杯。

      “小秦,你有女朋友了吗?”大宝妈妈话音刚落,大宝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可劲咽下去,呛了。

      秦明皱着眉头递过去餐巾纸,还轻轻给大宝拍了拍背,大宝浑然不觉,”妈妈呀,你问秦科长什么问题?别瞎操心。“

     “我们大宝现在年龄也不小了。”

    “ 妈!”

 

    “ 好了,不说了,好好尝尝这家的菜。”大宝妈妈看来也是个吃货。

     菜吃得差不多了,秦明趁着去厕所的时间快速把帐结了,从商场厕所往回走的时候,大宝也出来了,“老秦,你到底有什么急事?不会是专程陪我妈吃饭的吧?我刚刚一直在想这事,你快说。”

      “你妈妈刚刚问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我应该回答有。”

      秦明发现大宝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他摸了摸大宝的头,“女朋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大宝的脸腾的一下红了起来,“我还没答应呢!”

      “秦科长?大宝?好巧啊,在这里碰到你们!”

      竟然在这里也能碰到小许!

      秦明又是一阵天旋地转,再睁开眼,人已经回来了,他呆呆地望着下方的场景,怎么什么都没有变,大宝还是要成为别人的新娘吗?最后一次机会也被浪费了吗?

    秦明手里的空酒杯拿捏不住,哗啦一声摔碎在地上,惊动了周边的好些人,无数目光看了过来,“老秦,你没事吧。”一个身影似乎从楼梯口冲了过来,抓着他的手,从上看到下,”老秦,你喝酒了?脸色怎么那么难看?没事吧?哪里受伤了,快说话呀?“

    秦明看着眼前满脸焦急的大宝,还没反应过来,只是行动先于大脑一把抱住了她,大宝愣了一下,感受到秦明的不安,反而轻轻拍了起来,“没事没事......”没一会,秦明算缓了过来,看着眼前穿着小礼服的大宝,大宝定定地望着他,还是有些担心,“老秦,你一向不喝酒的,说是会影响大脑的判断,现在一杯红酒下去,难受吗?”

    秦明摇摇头,把鞋子踩在玻璃上的大宝拉到旁边,把她安置在旁边的椅子上,抬起她的鞋底确定没有夹着玻璃碎片,柔声说:“你先坐一会。”

    闻声而来的酒店人员已经来打扫了,秦明一边道歉,一边看着工作人员处理玻璃碎片。他的脑中已经涌入了许多回忆,那天和大宝表明心迹之后,一切都变得生动起来,无论是现场勘验,还是在解剖室工作,两人越来越有默契了。他知道了大宝最喜欢的动画片是樱桃小丸子,知道了她原来是自己的学妹,知道她睡着之后偶尔会说梦话,知道了她早上醒来头发会翘出一根呆毛,这半年多在一起的时光,不仅是“愉悦”,更可以说是“美好”。

    秦明忍不住轻笑出声,工作人员打扫完已经离开,秦明摸了摸鼻子,向大宝坐的位置走去。林涛和他家宝宝不知什么时候也和大宝坐在了同一张桌子上,在说些什么。

     看到秦明走过来,林涛走过来,鬼鬼祟祟拉他到一旁,“好兄弟,没事吧。”确认秦明确实没什么问题,林涛压低了声音,“别说红酒是我给你带的,否则大宝非说我不可!她都吓死了,看到你打碎酒杯,以为出了什么事,刚刚在楼梯口一下就冲过来了!”

      “嗯。”

      “嗯啥呀,我和宝宝也被你吓死了,后来你又一把抱住她,像生离死别一样。你确定没事?”林涛还不太放心。

    “真没事,想到一些事情,林涛你还记得我以前问你的问题吗?”

    “当然,哪个问题?”林涛快速反应,“我当然记得,就是你要给个提示!”

    “就我以前在咖啡厅问你的问题,你觉得大宝和我在一起幸福吗?”

    “那还用问?”林涛瞪大了眼睛,“每天上班看到你们秀恩爱我容易吗?还经常默契十足地在各方面对我予以打击,我多不容易啊!”

    “那还能更幸福吗?”

    “你想做什么?”林涛有些警惕。

    “给我做个见证。”秦明伸手往西装里,不意外地拿出一个戒指盒,取出里面的钻戒,直直地走到大宝面前,右膝下跪,专注地看着她,“李大宝同志,愿意嫁给我吗?”



——————————————————

应该还有个番外

评论(1)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